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圖拮爆車胎 一師兩生提堂

2019-12-12
■警方當日凌晨檢獲3罐白電油、大量上釘膠管及24瓶米酒等物品。 資料圖片■警方當日凌晨檢獲3罐白電油、大量上釘膠管及24瓶米酒等物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黑衣魔本周一(9日)上午在全港多區發起所謂「全民三罷黎明行動」,企圖以非常手段癱瘓交通。當日凌晨,警方在上水天平h停車場拘捕12人,檢獲大批可刺穿車胎的鐵釘、製造汽油彈的白電油等,其中4名男子,包括兩名中學生和一名教師被控以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昨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各人暫時毋須答辯,獲准保釋候審,案件押至明年2月5日提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檢白電油鐵釘扳手等工具

4名被告依次為裝修工人何國基(39歲),中四學生陳家維(17歲),中五學生林曉偌(18歲)和教師謝銘基(31歲)。據了解,兩名學生及該教師並非在同一學校就讀及任教。

首三名被告被控於今年12月9日,在上水天平h停車場天台持非法意圖而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包括3罐白電油,一個載有24樽米酒的紙箱,37個裝有鐵釘的塑膠軟管,一個載有大量鐵釘和塑膠軟管的綠色背包。

第四被告,即男教師謝銘基則被控同日在上水天平h停車場2樓,持非法意圖而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包括兩把剪刀,兩把剪鉗和一個扳手。

控方透露,警員當日凌晨在天平h停車場巡邏時,發現多名形跡可疑者,遂展開監視並要求增援。其後,警員在停車場天台上發現有超過10人聚集,更有一把男聲稱:「聽日可以拮爆屭悌L。」警員即現身表露身份,眾人立即四散逃走。其後,警員在停車場5樓及2樓拘捕案中4名被告。

隨後,警員在天台搜獲案中證物,及一些屬於第三被告林曉偌的個人物品,並在5樓檢獲24瓶雙蒸米酒,又分別在第二被告陳家維和第四被告謝銘基的背包內搜出剪刀、剪鉗及扳手等。

控方申請各被告暫時毋須答辯,及將案件押後提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進行化驗和指紋校對等工作,其間不反對各被告保釋,但須守宵禁令。

粉嶺裁判法院批准將案押後至明年2月5日再提訊,其間首被告、第三和第四被告各准以1萬元保釋,次被告則准以5,000元及其母以5,000元作人事擔保保釋。

所有被告候訊期間不得離港,須居於報稱地址,並須遵守每晚11時至翌日清晨6時的宵禁令和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