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聯招首三志願 浸大電影動畫課爭崩頭

2019-12-13

香港文匯報率(記者 高鈺)2020年入學的大學聯招(JUPAS)申請前晚截止,以首三志願(Band A)申請計,本年度以浸大的電影主修-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課程「爭崩頭」最嚴重,共有654人選報爭12個學額,平均約55爭1位。此外幼兒教育亦是競爭激烈的學科,中大及教大的幼教課程,分別約有47人及38人爭1學額。

因應修例風波,8所資助大學早前均取消了本年度的入學資訊日,改以網上形式發放課程資訊,而大學聯招申請亦延後了一星期截止,供考生更多時間考慮升學選科。

根據8大回覆,本屆聯招浸大除了電影-動畫及媒體藝術專修屬全港競爭最激烈外,另一電影主修-電影電視專修也有703人申請20個學額,競爭比率達35爭1。

去年開始8大幼教課程增加學額,令其競爭比略降,但仍佔全港前列,其中中大幼教有983人爭21個學額,教大幼教則有1,844人爭49個學額,分別為47爭1及38爭1。

另外,亦有多個學科包括平均有逾30人爭1額,分別為教大歷數教育、體育教育,浸大體育及康樂管理、社工,中大健康與體育運動科學,理大酒店管理等。

而以首三志願總人數計,科大工程學共有2,022人申請,屬全港最多,競爭674個名額,而港大護理學亦有2,000人報讀,爭入210個學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