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刀匪再趁警力分散劫錶行斬人

2019-12-14
■黑衣持刀賊人在門口把風,旁邊灰衣賊狂掠名錶。 網上截圖■黑衣持刀賊人在門口把風,旁邊灰衣賊狂掠名錶。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魔無日無之作亂,攤薄社區警力,盜匪遂趁亂犯案,令搶劫金行、盜竊,爆竊等罪案急升,黑衣魔最常侵擾的西九龍更淪為重災區。

繼近月發生多宗金行械劫案後,旺角一間珠寶錶店昨日遭4名持利刀及鐵錘的蒙面賊,砸毀飾櫃掠去逾百萬元名錶,斬傷一名職員迫其開夾萬,再掠走200萬元現金。賊人乘車逃走時遇塞車,棄下賊車及部分贓物逃去,今次已是該珠寶店一個月內第二度遇劫。

現場為花園街123號地下的珠寶店,據知上月14日下午5時許曾被持電槍獨行賊行劫,一名店員遭電槍襲擊受傷,幸店舖負責人剛返店,獨行賊不敢久留奪門而去。店舖幸保不失後,近日已加強保安,平日營業時會大門緊鎖,有顧客才會開門,豈料仍被賊人有機可乘。

掠數百萬元財物竄逃

昨日下午5時許,有客人離開往提款,當職員欲鎖門時,4名蒙面賊推門強闖,用刀指嚇職員,更斬傷姓甘(40歲)男負責人,威脅他打開夾萬,掠走約200萬元現金。其他同黨則持鐵錘擊毀飾櫃,掠去約70隻名錶。

賊人得手後登上黑色私家車逃走,開行數十米即遇塞車。珠寶店負責人及職員追出大叫打劫,有市民用硬物砸裂賊車擋風玻璃,眾賊匆忙棄車,徒步往麥花臣球場方向逃去無蹤。

警員接報趕至兜截不果,左手臂受傷的珠寶店負責人送院治理。警方封鎖現場調查,舖外地面及賊車外遺下部分名錶及現金,店舖初步點算損失逾數百萬元財物。警方列作搶劫案,正根據賊車資料及附近「天眼」追緝賊人歸案。

另外,一個黑幫犯罪團夥於本月10日晚至翌日凌晨不足8小時內,三度駕賊車進出大角咀海庭道2號多層停車場,企圖偷走一輛私家車,卻因多番「撻車」失敗,最後只能盜去車內約3,000元的車CAM、油卡等財物。警方鎖定5名目標男子,前日在旺角亞皆老街及觀塘安泰h拘捕3名男子,起回失物及搜獲約22克冰毒及1柄牛肉刀。

3名疑犯涉嫌刑事毀壞、車內盜竊、意圖偷車、駕駛時沒有駕駛執照及無第三者保險、販毒、藏有攻擊性武器等七宗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