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拖延民生議案審議

2019-12-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煽暴派聲言會全力阻止警員加班補水,甚至揚言要「重組警隊」云云。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強調,有關做法於理不合,並批評泛暴派惡意抹黑警隊,更通過有如「爛仔」的拉布拖延全體公務員加薪,對全體公務員不公平,更拖慢大量經濟民生議案的審議,將影響香港的發展。

指拒付加班費不合理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自今年6月起有賴香港警察維持治安、恢復秩序、止暴制亂,努力付出有目共睹,泛暴派聲言要阻止警員加班補水是於理不合的。

他並強調,公務員薪酬調整議案自今年7月拖延至今,對所有辛勤的公職人員來說絕不公道。今屆立法會會期只剩下最後幾個月時間,議會上仍囤積大量有關經濟民生的議案尚待審議或通過,香港實在沒有任何的本錢和時間再給泛暴派拉布。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批評,煽暴派將一切問題政治化,更對警察存有偏見,惡意抹黑整個警隊,並直言即使有個別警察有問題,都不可以偏概全,好比即使有大學生參與暴動做出違法行為,都不能撤銷整間大學撥款。

他強調,公務員今次並非大幅加薪,而只是追回通脹升幅,本應七月審理的加薪議案拖延至今,對所有公務員都不公平。泛暴派拉布這種「爛仔」行徑,結果只會拖累了香港的發展,寄望香港市民都看清泛暴派本性,及早醒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