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讀書人 > 正文

成都積極申辦第81屆世界科幻大會

2019-12-16
■「銀河科幻聯盟」集體亮相。■「銀河科幻聯盟」集體亮相。

11月22日,在第五屆中國(成都)國際科幻大會開幕式上,第77屆世界科幻大會主席顧問、著名科幻活動家本.亞洛,第75屆世界科幻大會副主席、著名科幻活動家赫晶,以及著名科幻作家劉慈欣分別受聘成都申辦第81屆世界科幻大會顧問或名譽主席。

同時,由中國科幻機構、科幻作家和科幻迷聯合組成的「銀河科幻聯盟」集體亮相,並發佈了中國成都申辦2023年第81屆世界科幻大會宣言。

今年8月16日,在愛爾蘭都柏林召開的第77屆世界科幻大會上,成都正式申辦2023年第81屆世界科幻大會。根據世界科幻大會組織規定,世界科幻大會將提前2年由參會科幻迷投票,選出舉辦城市。目前,成都正在與法國尼斯和美國孟菲斯展開競爭,究竟花落誰家拭目以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