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50城市齊埽 籌款關懷露宿者

2019-12-16

新聞撮要

世界各國至少50個城市舉行「全球大露宿」(World's Big Sleep Out)活動,估計吸引逾5萬人參加,他們在街頭露宿一宵,為照顧露宿者的慈善組織籌款,並希望提高公眾對無家可歸問題的關注,金像影后海倫美雲等多位名人均到場支持。■節自︰《50城市發起「體驗埽鞳v 籌款助露宿者》,香港《文匯報》,2019-12-9

持份者觀點

1. 活動發起人利特爾約翰︰露宿者問題危機,全球所有國家均有義務解決,活動主要為露宿者提供工作和住宿地方。希望今次活動能籌募3,800萬英鎊(約3.9億港元),其中一半將捐給非牟利組織,以解決露宿者問題,另一半則捐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等慈善機構,幫助因戰火和天災而無家可歸的人。

多角度思考

1. 露宿者會為社會帶來什麼問題?

2. 是次活動的目的是什麼?怎樣幫助到露宿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