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穗擬辦免費專列 送「廣漂」返鄉過年

2019-12-23
■廣州今年將通過火車和汽車送外來工返鄉過年。圖為往年春運直通車活動。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廣州今年將通過火車和汽車送外來工返鄉過年。圖為往年春運直通車活動。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020年春運即將拉開序幕,為幫助特殊困難群體返鄉過年,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昨日宣佈將聯合廣鐵集團、廣汽集團等單位以及貴州、湖南兩地共青團組織,擬以愛心車形式,組織開往湖南邵陽和貴州貴陽的兩列「共青團號」愛心專列和開往粵東西北及周邊省份共12條線路的愛心大巴,免費送當地來穗務工、學習、生活的大學生和務工青年家庭回家過年。

是次春運直通車活動主要面向無不良記錄的非廣州戶籍、在穗工作的務工人員、從外地來廣州就讀的本專科生(含高職生)進行招募,曾獲相關崗位榮譽、參與過廣州重大工程項目或為廣州經濟建設作出貢獻的來穗務工人員,曾在「志願時」上登記註冊並有服務記錄者、曾參與廣州無償獻血者、曾獲相關榮譽稱號者,持有低保證、殘疾證等貧困證明者優先考慮。

1,200餘人受惠

是次活動主要安排高鐵動車專列和公路大巴兩種方式幫助來穗人員集中乘車返鄉,計劃開往湖南邵陽、貴州貴陽、江西贛州、廣西南寧和粵東、粵西和粵北地區等12個省內外返鄉熱門地區。

鐵路方面,廣州團市委繼續開設「共青團號」愛心專列,攜手邵陽團市委、貴陽團省委、廣鐵集團包下廣州南至湖南邵陽、廣州南至貴陽北的高鐵動車線路各8節車廂,分別將於2020年1月16日、2020年1月18日發車,免費發送1,200餘名旅客回家。

公路方面,繼續攜手廣汽集團開設前往廣東茂名、電白、湛江、汕頭、梅州、湖南郴州,廣西南寧、柳州、河池、梧州,江西贛州、于都的12條返鄉路線,將於2020年1月19日集中在廣州發車,免費發送600名旅客回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