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大再有曾訪武漢宿生送院

2020-01-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湖北武漢市出現不明病因的肺炎,香港亦相繼有曾赴武漢返港後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的個案,昨日就新增6宗,累計個案增至21宗,當中16人已排除是不明肺炎,只有5人未查明病因。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表示,有關病人於病發前並沒有到過武漢的濕街市,所有人現時情況穩定。另外,中大繼早前一名到過武漢的內地女生出現發燒徵狀後,中大和聲書院學生會公佈,兩名女宿生被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接受檢查,據悉其中一人疑曾到訪武漢,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病徵,包括咳嗽等。

「和聲十大基建」facebook專頁昨晚發貼文指,和聲南座9樓有兩名內地女宿生召救護車送院,據了解,她們被送到威爾斯親王醫院。其中一人曾於超過14天前到訪武漢,雖然已過潛伏期,很大可能不會列為懷疑個案,也沒有發燒徵狀,但出現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其室友也有不適,遂將兩人送院檢查。

昨添6個案全部穩定

另外,醫管局昨日公佈截至昨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於過去24小時共接收6名曾於過去14天到訪過武漢,並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的病人,當中包括一名曾向私家醫生求診的男病人及一名曾到私家醫院求診的女病人,全部6名病人現時情況穩定(見表),醫管局並已將病人樣本送交化驗,而有關病人現正接受隔離治療。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資料,昨日新增的6宗個案,全部患者已確定病因,分別感染了甲型H3流感、人類偏肺病毒、腺病毒和冠狀病毒OC43、呼吸道合胞病毒、人類鼻病毒/腸病毒;但21宗累計個案中,仍有5人未查明病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