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大復課增安保 入校須持證

2020-01-07
■中大昨日復課,進入校園須出示證件。 中通社■中大昨日復課,進入校園須出示證件。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中文大學校園去年11月遭黑衣魔強佔更變成「武器庫」,被迫提早結束第一學期,直至昨日第二學期終於重新開學,校園各出入口均有保安駐守,要求所有出入者出示相關證明文件。校長段崇智亦向全體師生發公開信,表示大學出入仍受管制,鑒於大量校巴於11月被毀壞,需安排臨時校巴穿梭校園,港鐵大學站則局部開放。

中大師生昨早陸續回校上課,校園在各個出入口都設置檢查站,其中以港鐵大學站出入口最為嚴密,超過10名保安駐守,要求學生和教職員出示中大證件,訪客則要登記身份證。有回校學生表示理解校方做法,有助防止不明人等進校,確保校園安全。

二號橋夏鼎基運動場續關

而段崇智昨日亦向全體師生發公開信指,為安全起見,現時大學出入仍受管制,個別地點如二號橋和夏鼎基運動場將繼續關閉,除此之外校園往來大致暢通亦適宜居住,交通方面校方已安排臨時校巴穿梭校園,港鐵大學站則局部開放,「開學初期,難免有少許不便,我懇請各位多加體諒,予校園空間修復,回復昔日姿彩。」

他又提到校方早前已在校園不同地方收集泥土、水和空氣樣本,檢測二噁英和山埃等有害物質,測試結果表明有害化學物含量遠低於風險水平,對人類健康並無顯著威脅。

同日香港教育大學亦正式開始第二學期,校方有安排保安於校門檢查入校人士的相關證件,訪客需要登記個人資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