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魔燃彈掟藍店謀滅聲

2020-01-07
■「四川辣妹子」昨日凌晨遭兩名黑衣魔投擲汽油彈及小型石油氣罐襲擊,之後暫停營業,門外貼出一張由負責人發出的嚴正聲明。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四川辣妹子」昨日凌晨遭兩名黑衣魔投擲汽油彈及小型石油氣罐襲擊,之後暫停營業,門外貼出一張由負責人發出的嚴正聲明。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魔繼續用暴力對付持不同政見的市民,企圖滅聲。昨日凌晨一間位於深水鶞漱t菜館遭黑衣暴徒投擲汽油彈及小型石油氣罐襲擊,店內顧客一度走避,幸未釀成傷亡。據悉,由於該食肆男店東曾在網上發表撐警言論,又被煽暴派文宣屈指「窩藏」一宗斬人案的兇徒,不排除昨日再遇襲是煽暴派的滅聲行動。不過,店東表示無懼惡勢力,撐警立場絕不動搖,他又勸喻時下青年千萬不要「精人出口,笨人出手」,斷送美好前程。

點燃汽油彈扔進店內

遭黑衣魔投擲汽油彈及小型石油氣罐的川菜館「四川辣妹子」,位於荔枝角道204號。昨日凌晨2時08分,店內除有姓陳(47歲)男店東外,仍有一^3名熟客。其間突有兩名身穿黑衣黑褲、戴黑色帽及以口罩蒙面的男子現身走近店門口,其中一人點茪滮W的物體,一名食客發現立即大叫:「有事呀!」與此同時男店東企圖大聲喝止,但兩名黑衣人已各自將一件物體掟入店內,掉頭逃走。

男店東與食客隨即追出,惟至詩歌舞街附近失去黑衣人蹤影,遂折返店舖察看情況,發現被掟入店的是一枚用啤酒樽製造的汽油彈,以及一支小型石油氣罐,所幸汽油彈並無炸開起火,石油氣罐亦無爆炸,店東於是報警求助。

警員到場經調查,檢走一個未有爆開懷疑土製汽油彈和一支小型石油氣罐,將案列作「企圖縱火」交由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據悉警方正設法緝捕兩名涉案的蒙面黑衣人歸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晨到遇襲的川菜館了解,發現食店重門深鎖,暫停營業,門外則貼有一張由負責人發出的聲明,指上月24日平安夜,店東報警舉報一班不相熟的食客與別人的糾紛。

遭煽暴文宣誣衊藏兇

直至昨日傍晚,該店恢復營業,姓陳男店東也回店坐鎮。據悉,平安夜在該店發生的一宗食客糾紛事件,源於一對夫婦為女兒出頭,3人指摘店內數名男食客早前打人及打爛女事主的電話和眼鏡,眼見雙方就快開打,店東於是報警,及後經警員調停,事件賠錢了事。但約同一時間,附近的塘尾道亞皆老街天橋底亦發生一宗斬人血案,詎料隨後被煽暴派文宣組散播謠言指該店「窩藏」斬人案兇徒。

姓陳的店東昨日透露,上月25日接受香港文匯報的專訪後,翌日凌晨即遭四五名黑衣人闖入店內破壞,除推倒爐具外,更砸爛招牌,他最終喝退暴徒,其後已在店內安裝閉路電視,故此今次可拍下暴徒破壞的過程,已交由警方跟進。

店舖挨砸 信念不改

被問到店舖屢遭煽暴派文宣滋擾外,破壞行動亦不斷升級,是否為此感到擔心及懼怕時。陳直言「無得好驚,我唔去保護自己的財產,係無可能......呢曮Y我鴾艀憛A有權保護......但會叫屋企人出入提高警覺。」他又指自己支持警察並無做錯,只是與其他人的政見和想法不同,本身並無傷害到任何人,故此無問題。他續指,雖然店舖屢遭破壞,但不會改變自己的信念,「正如我亦無法改變其他人的想法......自己覺得對就得。」

陳又勸喻時下青年人,千萬不要「精人出口,笨人出手」,做任何事前都要想清楚對與錯,以及分析事情是否屬實,否則一旦犯法定罪,就此斷送美好前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