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中東局勢見緩解 避險貨幣回調

2020-01-10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日圓周四回落,因美國和伊朗避免讓衝突進一步升高。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對伊朗襲擊伊拉克美軍基地未作出軍事回應,而對之加大經濟制裁力度。伊朗也未立即暗示會進一步報復1月3日美國狙殺其高級將領。日圓迅速回吐周三導彈襲擊之後錄得的漲幅。伊朗選擇攻擊的目標似乎不是非常有重要性,美軍亦表示沒有任何傷亡,因此,市場的解讀是,這場攻擊主要是做給伊朗國內民眾看。美國民意也不支持與伊朗交戰。市場焦點或將回到全球經濟,先會關注周五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其後將聚焦於美國與中國下周簽署貿易協議。

美元兌日圓或展新一輪反撲

美元兌日圓走勢,技術圖表可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正處上揚,同時MACD指標亦剛上破訊號線,而且由12月底至今的走勢亦呈現技術後抽,料美元兌日圓或將展開新一輪反撲。當前一個關鍵阻力在109.70,一方面為25個月平均線,此外,自去年11月以來,匯價多次的高位亦正好止步於此;倘若後市再而可進一步攻破110關口,可望美元兌日圓將延展較顯著的升幅,其後目標將看至110.70及去年三月高位112.12,較大目標指向115水平。下方支持預估在100天平均線108.30及107.60水平。

美元兌瑞郎形成利好交叉

美元兌瑞郎走勢,技術圖表亦見MACD指標上破訊號線,5天平均線上破10天平均線,形成利好交叉,均預料匯價在經歷一個多月的下跌後,當前將呈現著反撲傾向;以此段期間的累計跌幅計算,38.2%及50%的反彈水平為0.9790及0.9830,擴展至61.8%的幅度將會看至0.9880水平。較大阻力將參考250天平均線0.9935。下方支持預估在上月底低位0.9643,較大支持看至0.9540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