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票推介】希瑪眼科力拓內地市場續看好

2020-01-10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希瑪眼科(3309)主要提供專業的一站式眼科診療及手術服務,以本港為總部,並積極拓展內地市場。內地消費升級,有助帶動專門的醫療需求,加上港珠澳大橋和高鐵開通,有助推動大灣區的人流增加,帶來更多機遇。集團上月底公佈,以2.09億元人民幣(相當於3.3億元人民幣)收購深圳市坪山區一幅商業地,總地盤面積為4,958.41平方米,總規劃建築面積為20,000平方米。集團計劃利用該土地開設一間新眼科醫院,以及用作集團位於粵港澳大灣區的總部。

集團去年3月完成收購昆明眼科醫院,並在2019年6月全面開業,有助集團在中國西南地區建立服務網絡。另外,集團2019年9月底完成收購上海璐視德醫療的全部股權,藉以進一步拓展上海業務。隨蚍s東省惠州的首家眼科醫院開業,將提供額外十間醫療室及三間手術室。

京眼科醫院業績改善可期

2019上半年,內地業務收益按年增加42.6%至1.3億元,佔總收入的49%,按年擴1.7個百分點;內地市場的增速高於本港市場。期內,內地的平均手術費按年增加4.6%至15,630元。期內,北京眼科醫院的收入按年升165.3%至2,510萬元,雖然期內錄得虧損390萬元,但較2018年同期虧損1,760萬元有所收窄;預期北京眼科醫院的盈利表現有望進一步改善。2019上半年,集團的收益2.65億元,按年上升37.6%,純利升1.8倍至3,376萬元,而經調整淨利潤亦升1.36倍至3,313萬元。

走勢上,過去兩個月的股價橫行整固,MACD牛差距收窄,惟STC%K線回升至接近%D線,宜候低4.8元吸納,反彈阻力5.7元,不跌穿4.5元續持有。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