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銷售穩增長 李寧升勢勁

2020-01-10

中東局勢緩和,港股收復失地,瓻昨天大漲473點,收28,561點,重越10天線。回調多時的內地零售股近期表現出色,尤其是體育用品股,其中,以李寧(2331)勢頭最勁,值得跟進。

集團截至去年9月底止第三季整個平台的同店銷售按年錄得10%至20%高增長。零售(直接經營)渠道和批發(特許經銷商)渠道均錄得10%至20%增長,電子商務虛擬店舖業務按年增長50%至60%。李寧的品牌切合「中國服飾品味」的潮流,令銷售加快,尤其是運動時尚產品,並成功提升批發價,推升毛利率。在中國的銷售點數量共計6,564個,較上一季淨增142個;首三季則按年淨增220個。

行業今年銷售利潤料均佳

內地體育用品行業具有多種推動力支持增長,包括中國政府大力扶持體育產業的政策、增加體育的參與、更佳的設和功能產品提升,於2020年迎來東京奧運會及2022年北京奧運會,均會刺激體育用品的銷售。行業現正出現兩大趨勢,包括本土品牌具有產品設計、品質及價格的優勢而崛起,以及透過不斷併購實行多品牌策略。預計內地體育用品行業今年銷售及息稅前利潤均升逾兩成,經營利潤率及股本回報率亦會有相若的增幅。李寧旗下品牌中國李寧的銷售在過去兩個月持續有穩定增幅,相信市場已完全接受其新推出系列。

雖然中國運動服裝市場的競爭日益激烈,但李寧推出一些重要措施包括擴張中國李寧品牌及強化其零售渠道,以維持銷售增長勢頭,集團中短期銷售增長軌[強勁,相信中國李寧的產品批發需求仍會持續;加上店舖效率會有潛在改善。另外,曾是Uniqlo中國首席營運官高d武史加入成為集團的聯席行政總裁,將會為集團在供應鏈、商品銷售及零售管理帶來更廣泛的視野,幫助集團改善在供應鏈和渠道管理上的弱點。

李寧在行業具有良好佈局以提升市佔率,新推出系列受到市場歡迎,銷售持續穩定上升,帶動盈利增長,是今年體育用品股的投資首選。股價昨天升9.28%,收26.5元。走勢上,去年曾高見27.65元紀錄新高,全年計累升85%,雖然上月回調,但近期已一舉升破100天、10天及20天平均線(23.95元至24.3元),上望3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