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泛暴派投桃報「蔡」

2020-01-12
■楊彧特意用閩南語拍攝短片,稱不希望台灣像香港一樣。  fb截圖■楊彧特意用閩南語拍攝短片,稱不希望台灣像香港一樣。 fb截圖

在持續超過半年的修例風波中,台灣的蔡英文當局與「港獨」分子、香港泛暴派為共同的政治利益相互勾結。成功獲得新一屆區議會多數議席「港獨」分子、泛暴派近日紛紛趁「台灣大選」投桃報李,數十人赴台或拍片,為競逐台灣地區領導人連任的蔡英文拉票,大力批評、抹黑其選舉對手韓國瑜,明目張膽地干預台灣選舉,更藉機大肆唱衰「一國兩制」。多位香港立法會議員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批評,有關人等的行為坐實其與「台獨」分子勾結,唱衰「一國兩制」和香港,無非是要配合蔡英文的「台獨」路線,換取對方支援「港獨」,希望香港市民認清這一干人等的真面目(見另稿)。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根茂

蔡英文配合其「台獨」策略,在修例風波中為「港獨」分子、泛暴派造勢、撐腰,顛倒是非黑白,搞到香港烏煙瘴氣,亂局至今未平。一班賣港分子在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期間向其「謝恩」,紛紛到台灣「觀戰」。在民進黨的造勢會現場,經常見到「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Hong Kong is not China」等「港獨」旗幟,和「台獨」的旗幟同場出現。

15區議員「獻禮」謝恩

泛暴派區議員岑敖暉、袁嘉蔚、陳嘉琳、仇栩欣、王百羽、任嘉兒、梁晃維、陳嘉言、梁國豪、黎國泳、謝旻澤、黃銳、陳劍琴、彭家浩、梁德明等15人亦合拍一條短片,為蔡英文「獻禮」。片中點名「感謝」「蔡英文當局」、台灣「執政黨」等,在所謂「反送中運動」以來,「努力協助有需要到台灣的香港『手足』(黑衣魔)」云云,並呼籲台灣年輕人參與投票。

深水鶧狦雪|民協區議員楊彧更特意用閩南語拍攝短片抹黑「一國兩制」,聲稱香港回歸祖國20多年來,「民主和自由一步步的倒退」,若不在這半年「反抗」,「以後香港就會淪為中國的一個普通城市」,他「不希望台灣像香港一樣」,如果台灣失去「民主自由」,「會變成第二個香港」,要他們投給所謂「守護台灣民主自由」的候選人。

陳家駒趁機宣「港獨」

「港獨」分子、「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等亦到台灣觀戰,還通過fb不斷為蔡英文宣傳。其中,陳家駒在facebook發帖聲稱「台港同心,不容中國入侵」,又宣言「要光復香港,台灣一定要贏」云云。

元朗區議員張秀賢更直接在facebook承認,「今次選舉,香港因素竟然成為左右(台灣)選舉麰垠n因素。」他聲稱,自己與台灣所謂「朝野各黨派」有「朋友」,並在台灣有自己的生意,今次赴台,亦會「拜訪唔同政府(部門)。」更揚言「守護台灣民主,就等於守護香港」云云。

黃之鋒播謠製造恐慌

有控罪在身被禁離港、卻和「台獨」勢力勾結已久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近日圍繞「台灣大選」在facebook發表和轉發數條貼文,造謠抹黑香港,製造恐慌,為蔡英文造勢。黃之鋒聲稱,半年下來,「屍體」成為香港「民主運動」關鍵詞,包括「被自殺被失蹤的浮屍」、「在街頭被真槍實彈槍擊」、「在現場墮樓離世」云云,他呼籲台灣人投票,揚言「台灣有一個不對北京卑躬屈膝的『總統』,將會對香港雪中送炭」云云。

他更宣稱「台灣大選」「不是藍綠之爭,而是獨裁與民主之爭。」轉發「反送中運動文宣圖集」,內容繼續抹黑《逃犯條例》「破壞香港司法權」、香港警察「用最暴力最不人道的手段去鎮壓」、「已經造成上千人的輕重傷與死亡」、警察「襲擊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已經沒有法治與司法」、「中國的軍隊已經開始慢慢介入香港的鎮壓」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