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行山女攀「天門棧道」失足墮崖亡

2020-01-12
■飛行醫生送院時仍不斷替墮崖女子作心外壓急救。■飛行醫生送院時仍不斷替墮崖女子作心外壓急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中年女行山客,昨偕友挑戰大嶼山鳳凰山難度達10級的險要路徑,步至「天門棧道」險要路段時,疑不慎失足墮崖,頭部重創昏迷,由於地勢險要,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趕抵將她救起直送港島東區醫院,惜仍因傷重不治。親友聞訊趕抵聞噩耗傷心不已。

墮斃女子姓施(42歲),她意外墮崖後全身多處受傷昏迷,頭部更重創流血,由直升機救起時已奄奄一息,隨機飛行醫生一直施心外壓急救至進入醫院急症室,惜搶救後仍因傷重終不治。

難度列第十級極危險

施女於昨日偕友到大嶼山攀登鳳凰山,據知所經路段部分極險要,遠足客將難度列為極危險的第十級。下午2時48分,一行人步至鳳凰山海拔約800米高的羅漢脊附近的天門棧道時,各人需手腳並用,扶繩攀過陡峭山岩險地,其間施女疑不慎失足,直墮15米下山崖,當場重創昏迷。

同行友人立即報警求助。消防趕抵替其不斷急救,由於地處險地,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奉召到場將她救起接手急救,施女直送東區醫院搶救,但終因傷重身亡。其親友聞訊趕至醫院,但已天人永隔,只能到殮房認屍,各人悲傷不已。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暫列作送院時死亡案,其死因仍待驗屍後確定。

天門棧道位處鳳峰與凰峰之間一處險谷路段,地勢險峻,行山友需經懸崖邊的天門棧道繞道登山,棧道為非正式山徑,路段淺窄,旁邊是懸崖峭壁,需手足並用攀登,部分岩石濕滑,故山友繫有輔助繩索助攀,但仍然危險,不宜畏高或攀爬經驗不足的人士前往挑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