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8名污牆人斷正 休班警竟有份

2020-01-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縱暴文宣成員昨凌晨在屯門非法張貼海報建「連儂牆」,警方到場截獲8名男女,年紀最小的年僅14歲。警方在眾疑人身上搜獲「文宣」單張、膠水、電鑽等工具,遂以涉嫌「管有物品意圖損毀他人財產罪」將8人拘捕。據悉,被捕者中有一名休班男警,他和女友、女友母親同被捕,該警員已被即時停職。警方重申,警隊非常重視警務人員的專業操守,任何人員干犯違法行為,警隊絕不容忍和姑息,定必予以嚴正處理。

被捕的5男3女年齡由14歲至61歲,包括一名31歲姓黃休班警員。據悉。他當差7年,現駐守青山分區軍裝巡邏小隊,自去年中修例風波後,更為防暴大隊第二梯隊成員。他前晚深夜剛下班,即約同26歲女友,及女友的52歲母親到現場張貼海報,成為修例風波以來首名涉及相關罪行被捕的警務人員。

事發於昨凌晨近3時,警方接報指有一批人在龍門路新屯門中心、輕鐵龍門站行人天橋廠對開聚集,形跡可疑。警員掩至當場截獲8名男女,並於部分人身上搜獲一批政治宣傳海報、電鑽、膠索帶、油掃、膠水等物品,而附近天橋柱位則被人剛貼上文宣海報,海報式樣與疑人身上搜獲的相同,警方調查後相信該批男女正擬違法建立所謂的「連儂牆」,遂以管有物品意圖損毀他人財產罪將各人拘捕,帶返青山警署扣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