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瓻金鼠年勢行大運

2020-01-18
■ 中信里昂執杖官李貫源(左)和占卜師徒弟陳盈君昨日公佈金鼠年風水指數。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中信里昂執杖官李貫源(左)和占卜師徒弟陳盈君昨日公佈金鼠年風水指數。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庚子鼠年即將到來,中信里昂發表新一份風水指數,以玄學角度預測今年大市,供投資者參考。報告指,2020年屬金鼠年,由於鼠年的八字裡,金與土都較和諧,對瓻而言是大吉之兆。預料瓻今年會有5個轉折點,最高位在夏季大致8月份出現,最低位則在3月尾至4月初。醫療和消費板塊在2月會有斬獲,金融及銀行板塊在5月有好表現。8至11月地產股會率先放緩;電訊、公用及濠賭板塊要到年底才現投資良機。

■香港文匯報記者 周紹基

中信里昂每年都會在農曆新年前發表瓻風水指數,至今已有26年歷史。公司昨日派出兩位分析師化身風水師,分別為執杖官李貫源和占卜師徒弟陳盈君。李貫源表示,今年五行屬金,金鼠年鼠作為「一家之主、群雄之首」,遇上屬「土雞」的瓻,由於八字和諧相處,對瓻而言是大吉之年,預料首季新年開局不錯 。

刺激措施利好醫療消費股

他認為,內地及本港一系列的振興經濟政策出台,可望改善營商條件,內需的醫療和消費板塊在2月會有斬獲。3月5日和4月27日是吉日,投資者可靜待5至7月夏季的升勢。到8至10月,港股或出現獲利回吐,其中金融及銀行業表現較遜色,電訊及公用事業則有望於10月及11月錄得不錯的升幅。房地產股全年利好,惟8月至11月可能略微放緩。

李貫源相信,瓻在第三季會呈下跌趨勢,到第四季會再次向上行,因此料今年投資者能有所斬獲。總括而言,今年港股走勢為「靠穩向上」。

行業方面,由於鼠年利金、土,房地產及資源股料表現不錯,但夏季後金融、機械及銀行要提高警惕,醫療和消費股全年都有不錯表現。不過,李貫源強調,市場一直存在波動和不確定性,建議投資者在資產五行上保持平衡。

至於中美第二階段貿易談判方面,李貫源指其風水報告僅專注於對瓻的預測,不涉及政治、貿易摩擦及其他事項的預測,其主要參考的內容包括中國傳統風水學中的八字、五行和星宿等。陳盈君亦指出,里昂風水指數並沒計入特定事件,並稱瓻走勢會受不同因素影響,然而從風水角度看,相信瓻今年表現總體會較去年好。

報告又指出,今年與鼠共享好運的生肖,分別有牛、龍、猴和雞,而羊、蛇和狗也都各有好的時候,但馬、虎、兔和豬則需要留意自己的健康、財富、愛情和事業運程。

投資物業首選西北和東北

投資物業方面,據九宮飛星測算,2020年的最佳方位是西北與東北,而正北、正東和正南則需要迴避。李貫源補充稱,這份風水報告僅專注於瓻的預測,不涉及政治、貿易摩擦及其他事項的預測。一如既往, 中信里昂建議讀者關注分析師觀點,以取得更好回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