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讀書人 > 正文

【簡訊】「騰飛創意─香港館2020」即將亮相兩大國際書展

2020-01-20
■「騰飛創意─香港館2020」日前舉辦傳媒午宴,一眾嘉賓公佈了香港館的活動詳情。  主辦方提供■「騰飛創意─香港館2020」日前舉辦傳媒午宴,一眾嘉賓公佈了香港館的活動詳情。 主辦方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出版總會及香港印刷業商會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下,將再次透過「騰飛創意─香港館」項目,於今年2月4日至9日的「2020台北國際書展」及3月30日至4月2日的意大利「2020博洛尼亞兒童書展」中設立「香港館」,展出合共超過2,100項精選的優秀香港圖書、印刷品及電子書籍,數目為歷年之冠。

今年的「香港館」,除設立「得獎作品區」外,更將首次在「台北國際書展」及「博洛尼亞兒童書展」安排駐場香港插畫師,在現場與參觀者交流。館內的「創意角」(Creative Corner)亦會以香港出版或印刷的「系列套裝書」為主題,包括香港出版社為多位文壇巨匠所出版的散文集、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兒童圖書系列,以及介紹香港本土文化及藝術的精美畫冊等,以展示香港的獨特創意。

其中,「小塵」(Dustykid)及「芝麻羔」(Dreamergo)將擔任2020台北國際書展「香港館」的駐場畫師。「小塵」由2013年至今,一直用文字分享窩心小哲理,慰藉讀者心靈,至今共推出31本心靈著作。「芝麻羔」的作品同樣充滿愛與夢及正能量,並曾多次參與香港及海外圖書的插畫創作,包括為生命鬥士力克胡哲(Nick Vujicic)繪畫的《擁抱力克》等,為讀者提供生命正面信息。他們將會於「2020台北國際書展」期間,在「香港館」內介紹自己的作品,並設工作坊,實行「以畫會友」。

據了解,自2011年起,在「創意香港」的贊助下,「騰飛創意─香港館」已先後參加多個國際大型書展,包括法蘭克福書展、博洛尼亞兒童書展、北京國際圖書博會、南國書香節、台北國際書展、中國上海國際童書展及倫敦書展,歷屆「香港館」累計參觀人次超過520萬,參展作品超過19,000項,收到的業務查詢超過2,000宗,成績令人鼓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