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曼車熱阿全數失分 英超盛世「玩謝」列強

2020-01-20
■ 費蘭甸奴(左二)「擺烏龍」令曼城失分。  路透社■ 費蘭甸奴(左二)「擺烏龍」令曼城失分。 路透社

英國時間周六舉行的英格蘭超級聯賽接連出現意外賽果,無論曼城、車路士、熱刺和阿仙奴均失分而回。事實上,今季英超除了利物浦能一枝獨秀外,其餘列強均被頻密的賽程,以及因英超盛世而同樣有錢增兵的中下游球隊「玩謝」,導致接二連三失分收場。■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眾所周知,英超由於沒有歇冬期,加上不像某些國家聯賽一樣只有一個盃賽,而是有兩個本土盃賽供競逐,故所有英超球會的賽程均非常頻密,球員根本沒有足夠時間休息;此外,由於英超在全世界均深受歡迎,在本土又獲得大量的轉播費用,令到就算是中下游球會,也有足夠金錢用作增兵,因此列強和中下游球會的級數正在逐步收窄,只要稍一不小心,便有失分可能。

周六英超遇上最大挫折的,是於尾場出擊的車路士,這支聯賽「四哥」於最後一刻失守,被紐卡素以1:0「絕殺」。領隊林柏特賽後就表明,對球隊的攻擊能力十分不滿,希望於1月轉會窗完結前引入前鋒:「我們落敗是因為未能取得入球,我尾段以巴舒亞伊入替譚美阿巴謙,是因為我不能總依賴後者入球,其餘球員也要分擔這重責;現在距離轉會窗關閉還有一些時間,我們期待簽下新援,其中進攻球員是我們現在很需要的。」

除了車路士,其餘三大列強曼城、熱刺和阿仙奴皆是和波收場,其中曼城主場只能2:2賽和水晶宮,未能為當天49歲生日的哥迪奧拿作慶祝;哥帥賽後就表示,球隊已盡了全力:「這場比賽非常艱難,很不幸地我們未能贏下比賽。我們全場有25次射門,也不知道有多少個角球了。我們已做了一切,努力贏得比賽,但不幸地最後階段我們丟了2分,因為我們無法阻止對方的反擊。但我們必須繼續前進,未來還有很多比賽,我們必須努力保住下季歐聯席位。」

VAR害慘熱刺阿仙奴

至於在早場出擊的熱刺,作客0:0悶和屈福特。VAR成為了這場比賽的主角,因屈福特球員一個疑似禁區內手球,以及伊天卡普爾的一記可以被出示紅牌的粗野攔截,VAR竟均完全沒有表示,比賽中甚至曾出現VAR通訊設備沒電,讓球證和VAR裁判組失去聯繫的場面。

熱刺領隊摩連奴賽後自然對VAR甚為不滿:「VAR沒有檢查最該罰12碼的那記手球,但就看了明顯不是12碼的瞬間;還有那個該是紅牌的判罰他們又沒看。VAR做出了非常糟糕的決定。」

同樣被VAR害慘的還有阿仙奴,他們主場1:1賽和錫菲聯,其中尼高拉斯比比於客軍禁區明顯被踢跌,經VAR檢查後,竟依然表示不是12碼;阿仙奴領隊阿迪達賽後就表示:「我認為那很明顯是12碼,而我們亦再次因未能擴大領先而受懲罰,這必須改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