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吳安儀平常心 迎傑運選舉龍虎鬥

2020-01-20
■ 過百位運動員出席「傑出運動員選舉」公眾投票啟動記者會。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過百位運動員出席「傑出運動員選舉」公眾投票啟動記者會。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被喻為「體壇奧斯卡」的「國泰航空2019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已開始接受公眾投票,大會昨日假荃灣愉景新城舉行記招,兩屆「星中之星」吳安儀也有抽空出席。一般預期國際賽長勝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是今年「星中之星」的大熱門,對此,安儀笑言會以平常心看待。問及哪一句賀年說話最能代表自己的新年願望,她不用細想就說:「身體健康!」

今屆「傑運」公眾投票已開始,截止日期為下月14日。昨日大會召集超過100位香港運動員出席活動,眾人並公開在台上拉票。曾8度入選、並2度榮膺「星中之星」的「四眼Cue后」吳安儀,去年贏得世錦賽及亞錦賽等大賽錦標,戰績彪炳,不過今年遇上狀態巔峰的李慧詩,今次「星中之星」將是一場龍爭虎鬥。

盼主場與外國高手較量

「安儀」表示很享受與一眾香港運動員每年一次聚首的機會,至於個人獎項方面則並不強求,會順其自然以平常心看待。問到新一年的願望,「安儀」期待自己能夠透過與男將對賽,再為自己增添經驗,強化自己的穩定性及連續得分能力;她更期望香港能再主辦邀請賽,讓自己能在主場與外國球手較量。

「安儀」近年已習慣到外地過節征戰,她笑言不怕感受不到新年氣氛:「近年都會在這段時間出外打排名賽,今次大年初三也會飛到比利時,都已習慣了。幸好外國地方都會有中餐館,令我在異地也可感受到中國新年氣氛。」

至於會選擇哪一句祝賀說話為新年願望,她毫不考慮便說:「最想當然是身體健康,其實都不只自己,最近也有香港人感染疾病,希望新一年大家都健健康康,自己作為運動員也是以此為最大心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