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從零創夢】生活會發光

2020-01-21

王嘉裕

C小姐是我的朋友。她美麗、善良、溫柔、開朗。在別人眼中,這樣的女孩應該過得很好,必須被寵壞和快樂。但是,只有我知道她的心被瘀傷覆蓋。

幾天前,她打電話給我,她很沮喪,說了幾句話,終於忍不住哭了起來。我也很了解她是一個很難忍的人。她非常難過,可以藏在心裡,給別人帶來微笑和溫暖。但是我知道她內心深處的悲傷。認識她已有近十年的時間,並且看到她的每一個關係都不能令人滿意,她就是那個受傷的人。

當她愛一個人時,她非常真誠,幾乎願意付出一切。她在半夜哭了,真是悲哀,她不能接受昨天愛的人,今天卻變成了一個陌生人......我非常擔心她。看茼o,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我知道C小姐一定會用它,因為我們所有人都相信生活總會有光。

是的,這句話可能很簡單,而且任何人都可以說出來。但這到底是什麼意思?當你感到絕望的時候,感覺到你的世界被陰影籠罩荂A黑暗,請一定要堅持一會兒,儘管這很痛苦,但是向前看,生命的光芒正在慢慢地顯現出來,也許只有一縷光芒,顯示速度可能很慢。簡而言之,您必須相信生命之光永遠不會完全熄滅。

我為什麼要這麼說?不僅因為我的朋友們很高興,而且因為我們每個人的時間,我認為每個人都經歷過情感崩潰。它來自許多方面,幾乎是現代人將經歷的「情感寒冷」。人們可以穿過,看到晴天;有些人一時衝動而崩潰,從不自我毀滅。有些人不能放手,但不得不無奈地生活,而是過茬排{的生活......

我們必須重視崩潰的情緒。我既不批評情緒,也不責備那些陷入悲傷的人。生活中有起有落,情感也有起伏。我要強調的是,當你感到沮喪時,不要輕易地判斷自己的生活,不要決定自己想要什麼,不要害怕你的生活沒有未來......請務必相信生活具有一盞燈。

是的,生活照耀荂I想想生活是多麼的廣闊,將會有很多很多美麗的風景,你必須去看看,會有很多愛與溫暖,這是你所不知道的。有時,我們不需要太擔心。我們如何將短暫的挫敗感定義為一生的失敗?此外,什麼是失敗的生活,成功的生活又如何?未定義。不要再想茼菑v沒有的東西,不要用物質和名望來衡量生活,而愛,更不用說用它來衡量生活了,要知道沒有關係是死胡同。

大多數悲傷的人以為自己失敗了。這種意識極其有害。C小姐崩潰的原因,以及我們生活崩潰的原因,也來自內在的「失敗的定義」。但是,生活並不是最開放的生活方式。不要太急於定義它。最好是看看生活的光芒。儘管很小,但它總是會存在的。只要你相信並遵循它,它就必須慷慨地回報。

生活會發光。我就是這樣告訴C小姐的。我也想對每位讀者朋友說,無論發生了什麼事,無論何時何地,請務必相信生活總有光明,這是事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