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 盼望(續)

2020-01-21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心經云:「觀自在菩薩......」。菩薩看破世情,自然得到自在。當你執荂u名」,「名」就是樊籠﹔執荂u利」,「利」就是樊籠﹔執荂u正義」,「正義」也是樊籠。其實人生「過猶」「不及」,皆是不好!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懂得高高提起,便應輕輕放下。世人易受「本位」主義,鎖得死死的。意見相左,便壁壘分明。於是鬥爭,只會帶動仇恨,自然釀成撕裂。小則影響家庭,大則影響全社會。

所以彌勒佛親身示範,當有人問他,何為佛法,只提起包袱;當再有人問他何為佛法,他也不語,就放下包袱。

當人懂得放下人、我、他的分別,易地而處,哪會有鬥爭,哪會有衝突,又哪有不和諧之理。

記得我兒子還很小的時候,我太太常常問我們的兒子,你愛爸爸多些?還是媽媽多些?無論任何時問,重複又重複地問這問題,他也只答:「我愛爸爸媽媽多些!」

正如1971年有人問李小龍,你覺得你是中國人,還是美國人。李小龍就回答:「一旦定義自己係咩,就會以那種人的思維觀察世界,是個人,才會回到常識真理中。」

李小龍真有智慧。為什麼要分人種、膚色或意識形態?「分」就會「分裂」!人間地獄就在自心頭。當每個人活在不穩中,活在鬥爭中,活在爾虞我詐中!不是自作自受,人間地獄,火宅紅塵又是什麼?

盼望來年「否極泰來」,禍事不生,重見祥和。

接上文,應該輪到論述「庚」9劃、19劃姓氏的人來年運程如何?「庚」姓氏,繁體如范、譚、蘇、洪、羅、胡、關、姚;簡體姓氏:費、胡或任何9劃的姓氏。2020年「庚」姓氏的人開局比較動盪,男命尤其要注意地位、母親、合約等範圍的情況。因戊是「庚」人的助力星。戊土生金,助力星受剋。「戊寅」月,戊被寅中甲木,打絕一切助力皆受到影響。而是月要注意脾、胃的問題。而全年則需注意筋骨、呼吸系統的問題。至於旅遊、投資方面,6月可外遊,7月不宜外遊,行程有受阻的傾向。至於投資,7月則極度不宜投資,4月會有驚喜。

「辛」4劃、14劃及24劃的姓氏,繁體如王、方、蔣、鄭;簡體如蔡、廖、區、譚、鄧。

2020年在「辛」而言,是自心強大的一年,會面對競爭,挑戰。2月、3月小心人事、地位、合約、另一半或母親的健康。而自己亦要小心肺部、呼吸系統、筋骨、血管、小腸、中風、聽覺的問題。幸此年屬中平運中的有進,5月6月有建樹,7月不宜外遊,怕有行程受阻。而8、9月有衝擊,比較反覆。總而言之,冷靜行事,無大礙也。

接茷K是「壬」1劃、11劃、21劃姓氏的人,繁體如梁、張、許、莫、麥、區;簡體如黃、蕭。是年,有助力,但要注意自己的任性,2月開局不理想,小心合約、地位,助力受損。8月9月不宜外遊,會有不快的體驗。至於投資亦不宜,健康要注意泌尿系統、腎臟、血液的問題。

最後便是「癸」6劃、16劃姓氏的人,繁體如任、伍、朱、江、盧、賴;簡體如劉、李、關。是年,會受到弄巧反拙的助力,看似貴人幫助自己,但好心做壞事,越幫越動彈不得。9月不宜外遊,會有不快的經歷。投資方面,2月、3月、9月投資易損手,健康要注意,也是泌尿系統、腎臟、血液的問題。

好了,就此作罷,祝大家祥和幸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