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新春團年新選擇 品嚐鮮魚鍋滋味

2020-01-21
■新春龍躉鮮魚鍋四人套餐■新春龍躉鮮魚鍋四人套餐

新春將至,不少人都會吃團年飯,除了一般中餐外,大家不妨轉轉口味,試試近年大熱的鮮魚鍋,在香港剛剛開幕的新辣道鮮魚鍋,以鮮魚鍋做主打,沿用百年秘製家傳湯底製法,配搭優質鮮魚如龍躉及?魚等炮製,讓大家品嚐真正的鮮魚鍋滋味。加上,餐廳特地推出「新春龍躉鮮魚鍋四人套餐」,以HK$888即可享用,讓大家在新春前,除了中菜,這也可作為大家團年飯的另一新選擇。 ■文、攝︰雨文

甫踏進餐廳,已被很多「魚」圖案包圍荂A其設計以「北冥有魚,其名為鯤」的道家思想為概念,重新定義中式設計,結合現代思潮,保留其美學法則,更凸顯出新辣道鮮魚鍋的理念。設計中更摒棄過於複雜的裝飾,以舊木、紋理、通花等配搭中式傢具,賦予空間的質感。

先吃魚後配料

新辣道鮮魚鍋的吃法是「先吃魚、後配料」,其招牌的紅湯湯底,採用四川自貢鹽商徐氏的百年秘製家傳方法研製,當中加入六個月精心醃製的古法醃菜熬煮,並配搭多元化,除了招牌紅湯龍躉鍋,還有秘製鮮椒龍躉鍋、蒜香龍躉鍋、古壇酸菜?魚鍋、黔南番茄石斑鍋等,讓高質鮮魚與秘製湯底相結合,既保留魚肉的爽彈,入口鮮甜而不腥,並細嚐到湯底的濃香,讓縱然不好魚的食客,也會一試愛上。

引入本地魚蛋

餐廳團隊特別搜羅本地新鮮製作的正宗潮州魚蛋、炸魚片頭、魚扎、魚皮餃及炸魚皮,讓本地鮮魚配料與魚火鍋文化擦出新火花。同時,餐廳更嚴選優質的食材,例如有「黃金六O肉」之稱的松阪豬、有「夢幻神奇菇」之稱的繡球菌、新鮮淮山及爽滑彈牙的淮山麵等健康食材。

新春龍躉套餐

最值得推介的是,由即日起至2月2日,餐廳更推出「新春龍躉鮮魚鍋四人套餐」,以HK$888即可享用招牌紅湯龍躉鍋、「魚別不同拼盤」、豚牛雙拼、三寶拼盤、前菜、蔬菜什錦及健康淮山麵等,每桌食客更可獲贈HK$100現金禮券,可於下次惠顧時使用。而且,食客只要讚好及分享新辣道鮮魚鍋facebook專頁,更有機會獲贈限量版特製魚形陶瓷器皿乙隻。

雞翼控到會必選 自家製口味雞翼

鼠年將至,許多人都會選擇在家裡或Party House舉辦團年派對,雞翼一直都是派對上的常駐食品。美式炸雞翼外賣專門店Empire Wings提供多達9款自家製口味雞翼,相信可以迎合所有人的口味喜好,當中除了原味香脆炸雞翼,還包括酸酸辣辣的水牛城雞翼、專門為香港人而設的海鮮黑芝麻雞翼、加入芝士及蒜茸的蒜香巴馬臣雞翼、香濃刺激的燒烤煙熏雞翼及最受嗜辣人士歡迎的惡魔辣雞翼等,其雞翼每款售價HK$70(6隻)及HK$130(12隻)。

其實,Empire Wings的雞翼做法與其他不同,主廚Kaleb先用多款自己研磨和烘烤香料將雞翼醃一晚,讓香料的香味可滲進雞肉裡面且令肉質更鮮嫩多汁,並於雞件塗上以牛奶、蛋漿及獨門香料製的炸漿, 即叫即炸後再塗上自製的調味混合漿。這個做法工序較繁複,卻可讓雞件有充足時間入味,加上炸製時的火候控制,使雞翼的外皮也可以保持香脆,故其外脆內嫩多肉汁的效果,實非一般炸雞翼可比擬。Empire Wings現時的外送地區主要在灣仔及中環,讓食客可以足不出戶就可以品嚐到即叫即炸的香脆雞翼。如自認雞翼愛好者,於新春團年及派對上又可以多一個美食到會的好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