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揚言徵歐洲車25%關稅

2020-01-24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再挑起貿易戰戰火,威脅歐盟若雙方無法達成貿易協議,會向歐洲汽車徵收關稅,一旦成事,寶馬(BMW)、奧迪等高檔汽車在美國的市場勢必受影響。

特朗普前日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期間,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會面,他其後接受兩間電視台訪問時,稱「歐盟比其他人更難對付,多年來一直佔美國便宜」,同時指最終結果很簡單,若雙方無法達成協議,華府便會向歐盟汽車徵收25%關稅,坦言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暫時停火後,自己注意力便轉到歐盟身上。

馮德萊恩回應時指出,她與特朗普之間的對話氣氛良好,對歐美達成貿易、科技及能源方面的協議感到樂觀,預計數周後可簽署協議。

美國與歐盟曾於2017年7月達成共識,同意磋商貿易協議,不過歐盟近期推動向美國科企徵收「數碼稅」,法國日前同意暫緩稅項,英國則矢言繼續徵稅工作。美國財長姆努欽在達沃斯警告,若美國科企被強行徵稅,美方亦會強制向歐洲車廠徵稅。■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