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氣候示威失控 蘇黎世警水炮橡膠彈清場

2020-01-24
■ 警方出動水炮車驅散示威者。美聯社■ 警方出動水炮車驅散示威者。美聯社

世界經濟論壇前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期間,蘇黎世有數百人示威,要求各國領袖採取措施,應對氣候變化,部分人燃放煙花和投擲水樽,警方出動水炮車、橡膠子彈及催淚彈驅散,最少3名示威者被捕,另有一名途人及一名警員受傷。

示威者前日中午在蘇黎世市中心附近,發起「蘇黎世反對經濟論壇」的氣候示威活動,有人高舉「停止氣候危機」橫額,附近商店櫥窗被塗上「破壞世界經濟論壇」標語,亦有人燃放煙花及投擲雜物。

警方表示,雖然示威發起人希望示威以和平方式進行,但部分人不斷進行破壞,對市民及商店造成數以千計瑞士法郎的財物損失,衝突持續至晚上仍未平息,其間有途人被煙花所傷,亦有一名警員受傷送院。■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