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少年武漢回港發燒屯院隔離

2020-01-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昨日湧現多宗懷疑個案。有消息指一名在武漢讀書的少年返港後發燒,正在屯門醫院接受隔離及病毒測試。著名眼科醫生林順潮於中環中建大廈的診所接獲從武漢來港的一家三口求醫,媽媽有輕微發燒,已向衛生防護中心呈報;港大及城大亦分別有學生符合呈報個案條件,已分別送院接受檢查。

北區醫院兩名疑似病人危殆

醫院管理局昨日表示,截至昨日中午的過去一天,在符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呈報條件個案中,有55人正留院接受隔離,53人情況穩定,兩名北區醫院病人因自身疾病情況危殆。

有消息指,一名在武漢讀中學的十多歲男患者,返港後發燒不適,初步發現其肺部有發炎跡象,正在屯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並接受一系列測試,但未有化驗結果。據了解,患者求醫時曾發燒至39.6度,不過現時已有退燒跡象。

著名眼科醫生林順潮於中環中建大廈開設的希瑪眼科診所,昨晨接獲從武漢來港的一家三口求醫,媽媽有輕微發燒,已向衛生防護中心呈報,並將3人送院檢查。

中建大廈發現武漢婦人微燒

林順潮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當時主要是小朋友要驗眼,3人並沒有上呼吸道病徵。護士按程序了解病人背景及填寫健康資料時,發現媽媽有輕微發燒。為安全起見,他們向衛生防護中心呈報,並將3人送院檢查。

診所已即時通知中建大廈,大廈管理公司已進行全面消毒。為防萬一,診所取消昨日下午及今日早上的預約診症及手術,以便進行徹底消毒。

港大學生會學苑表示,據社交媒體流傳消息,昨晚有多名身穿全副保護裝備人員於明華綜合大樓出現,懷疑港大校園內有人感染新型肺炎。

港大學生事務長梁若芊向學苑證實,校方曾按衛生防護中心的最新指引,安排一名咳嗽但無發燒徵狀的學生到醫院檢查。該學生近期沒有到訪武漢,但兩周前曾因其他傷患到深圳一間醫院求診。校方醫療服務處在徵詢衛生防護中心後安排學生送院,以策安全,並隨即在校園內進行清潔。

城大亦證實,校內的楊仲儀保健中心昨日發現一宗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患者為一名於1月10日由武漢返港的學生,並非學校宿生,已由救護車送院治理。城大指,已將個案通報衛生防護中心,並全面清潔及消毒相關範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