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泛暴造謠警派口罩 遣返偷渡當「送中」

2020-01-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泛暴派文宣繼續四處散播假消息及謊言企圖抹黑警隊,警方留意到最近網上流傳一張假冒由警察公共關係科發出、以簡體字寫上有「免費口罩供愛國同胞領取」字句的海報,警方澄清指純屬造假,是不法之徒盜用警務處的警徽及部門名稱,目的只為發佈假消息。同時,在社交網站流傳一張拍下一名軍裝警員駕駛粵港車牌旅遊巴的相片,被指是警方將被捕者「送中」證據,警方澄清該輛巴士一向用來遣返非法入境者。

針對警隊的謠言一直不絕,日前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出席區議會時強調,自爆發修例風波以來,抹黑警隊的假消息、假新聞,以及謠言、謊言滿天飛,當中最大的謊言莫過於「8.31打死人事件」,警方和政府多個部門已多次公開澄清,希望這些謠言不要再被宣傳,他又認為真真確確的「殺人」事件,只有「11.11馬鞍山企圖縱火謀殺案」和「11.13上水掟磚謀殺案」。

警籲報料緝燒殺市民黑魔

警方昨日再就該兩宗慘案呼籲市民提供資料助緝兇,首宗「11.11馬鞍山企圖縱火謀殺案」,事發去年11月11日中午1時許,在馬鞍山廣場連接馬鞍山公園的行人天橋上,一名反對暴徒的男子遭人潑淋易燃液體再點火,事主身體共有四成皮膚嚴重燒傷,要做4次植皮手術,現時仍在隔離病房留醫,案件已列作企圖謀殺,警方呼籲市民如有資料提供,可致電2860 5012與負責該案的商業罪案調查科聯絡。

另一宗「11.13上水掟磚謀殺案」,案發去年11月13日中午12時許,一名食環署外判清潔工在上水龍運街被暴徒用磚頭掟中死亡,案件已列作謀殺案懸紅80萬元緝兇。警方呼籲有資料提供的市民,可致電3661 3369與負責該案的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