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春匯演賀歲盃取消

2020-01-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持續擴大,原定於年初一至年初四於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舉辦的「2020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以及年初二的賀歲盃足球賽宣佈取消;其他農曆新年期間舉行的大型活動,包括今晚黃大仙祠上頭炷香、初三賽馬等,主辦單位昨日均表示暫時如期舉行,並呼籲參加者佩戴口罩到場。

旅發局昨日表示,鑑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情況的最新發展,以及公共衛生安全的考慮,為保障市民、旅客、表演團隊以及工作人員健康,經審慎考慮後,決定取消原定於年初一至初四舉行的新春國際匯演。香港特區政府同時宣佈,原訂年初二在旺角場上演的賀歲盃將會取消,以減低新型冠狀病毒傳播風險。

大仙祠頭香車公誕如期舉行

今天農曆年三十,不少善信會按習俗前往黃大仙祠上頭炷香。嗇色園昨日表示,黃大仙祠將維持於今晚9時開放,讓善信進入等候,子時上頭炷香,之後通宵開放,暫時未有計劃更改安排;若有任何活動安排調整,會在官方網站及社交專頁公佈。該祠已為員工準備足夠口罩,現場亦設有酒精搓手液供善信使用。

大埔林村香港許願節亦會於明天大年初一如期進行,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將到場為新許願樹進行奠基禮。林村許願廣場主席許振邦向香港文匯報表示,與民政事務處及衛生署有緊密接觸,如有任何改動,會即時透過活動網站通知市民。他呼籲市民佩戴口罩到場,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

每年大年初二,車公誕由沙田鄉事委員會舉辦的拜車公活動,亦會如期舉行,當日早上9時舉行車公大元帥集體上香祈福儀式。沙田鄉事委員會呼籲市民佩戴口罩參與,如有不適,宜留在家中休息,不要在人多地方逗留。

至於大年初三在沙田馬場舉行的「農曆新年賽馬日」,香港賽馬會昨日發稿表示,當日會為市民帶來多場精彩賽事及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