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記促應變級別升至緊急

2020-01-24
■民建聯要求政府全面加強社區防疫能力。■民建聯要求政府全面加強社區防疫能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香港出現兩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確診個案,公眾衛生的威脅顯著增加。民建聯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特區政府按最嚴格的準則,盡快全面加強社區防疫能力、全力保護市民生命安全及安民心的工作,包括立即將應變級別升至「緊急」應對疫情,並由行政長官領導防疫督導委員會及整個政府跟進防疫抗疫工作等。

由特首領導防疫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和鄭泳舜、副主席陳學鋒、副秘書長顏汶羽等昨日到政府總部門外請願,要求由行政長官領導防疫督導委員會及整個政府跟進防疫抗疫工作;公佈醫院準備安排及口罩供應情況;將防疫資訊放上網站或發放電話短訊,以最快及最直接的方式告知公眾最新疫情;必要時向中央政府尋求協助,特別是確保口罩等個人衛生防護物品的供應等。

沙田社區連線李世榮、招文亮及李子榮等約10名代表昨日亦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政府盡快提高防疫檢疫級別,防止疫情在香港進一步擴散,並仿效澳門特區政府,要求所有內地航線的旅客須填寫健康申報表,及所有從武漢航班抵達者須接受登機檢測體溫。

他們並促請特區政府在所有普通科門診和民政處諮詢中心為市民提供足夠口罩、每日定時為市民發放最新疫情訊息,及展開全城防疫活動,呼籲市民加強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提升預防肺炎及呼吸道傳染病的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