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全國政協機關研究部署疫情防控

2020-02-06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1月31日上午,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夏寶龍主持召開機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有關部署要求,聽取機關有關單位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進一步研究部署全國政協機關的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指出,黨中央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召開會議、聽取匯報、作出重要指示,黨中央專門印發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證的通知,為開展防控疫情鬥爭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動切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要求,機關各項工作都要服從於疫情防控大局,在重大考驗中詮釋對黨的絕對忠誠。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嚴峻形勢,積極應對可能發生的衍生問題,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主動作為,嚴格落實政協機關防控工作的各項措施。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充分發揮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走在前列、做在實處,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實際行動,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模範機關。要充分發揮政協委員作用,引導政協委員積極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及時收集好、反映好廣大政協委員和界別群眾的意見建議。要做好宣傳報道工作,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多傳播正能量,多宣傳政協委員在重大疫情防控鬥爭中的感人事跡,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的輿論支持。要針對具體情況,精心制定好各項防控預案,把工作做得更周密、更細緻,確保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籌備組織工作平穩有序進行。

全國政協機關領導班子成員鄧宗良、戴均良、劉家強、舒啟明、韓建華、郭軍、金學鋒,專委會駐會副主任陳因、侯建民、張效廉、叢兵、呂忠梅、楊小波、王民、劉曉冰,機關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