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民革中央提出疫情防控工作建議 加強整體統籌協調 合理分配部門職責

2020-02-06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極其嚴峻,挑戰巨大,局面複雜。如何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對此,民革中央提出《對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建議》(以下簡稱《建議》)。

《建議》指出,目前,很多地區查人、找人的工作由衛健部門牽頭,佔用了大量精力,而民航鐵路公安等部門只提供名單,不負責落地找人。《建議》提出,加強整體統籌協調,合理分配部門職責。可先由公安部門聯合屬地政府(街鄉鎮)按照篩查名單找到人,再由衛健部門進行篩查。以期給衛健部門減負,減少防控社會性工作,使其專注於醫療機構診治、疾控中心、衛生監督、急救等工作。

非常時刻,大家異常關注疫情信息。但當前防控知識滿天飛,很多不是傳染病、呼吸道、公共衛生事件處理等方面的專家發聲,對網民造成了誤導。《建議》提出,規範防控知識的科教宣傳工作。加大對醫療機構、公共場所、家庭、個人權威、科學防控知識等的宣傳力度,加強所有面對公眾的專業性防護示範。

此外,《建議》還提出,減少潛在帶菌者的流動性,由各地政府統一排查、跟蹤上報,及時隔離潛在病患;加強檢測力量配備,緊急徵用武漢當地獸醫PCR檢測人員和檢測設備場地,以彌補現有檢測人員和設備場所的不足;在武漢設立綠色通道,以保證老百姓的生活物資和其他生產急需材料的運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