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別叫我老外 我是防疫義工」

2020-02-18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各地防疫、檢疫人手需求急增,來自加納的麥卡錫早前與中國女友到寧波大雲村過節,他獲悉村裡正招募檢疫人員的消息後,隨即報名成為義工,為回村居民探熱,並問候他們的狀況。

29歲的麥卡錫曾在浙江大學留學,後來與女友應銀婷交往,二人今年到女方家鄉過農曆新年,成為麥卡錫加入義工團隊的契機。

村民互助 逐戶消毒贈物資

大雲村約有1,700戶居民,麥卡錫表示,不少村民會為義工提供手套、雨衣和消毒洗手液等物品,也有人攜帶清潔用品,逐家逐戶為村民消毒。麥卡錫表示,協助防疫是所有人的責任,希望更多年輕人加入。

南京理工大學四年級生、來自尼日利亞的歐萊德近日也在所住地區,為進出的居民探熱。歐萊德表示,他在一次外出時感到防疫人士的辛苦,因此加入成為義工,相信只要戴口罩和手套,便無需害怕染上病毒。歐萊德形容自己已是區內大家庭的一員,「別叫我『老外』,我是防疫義工。」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