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非洲現首宗病例 埃及外籍者確診

2020-02-16
■ 埃及開羅機場本月初有遊客戴口罩防疫。 資料圖片■ 埃及開羅機場本月初有遊客戴口罩防疫。 資料圖片

埃及政府前日宣佈,當地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是非洲首宗確診個案。當局未有公開該名感染者的國籍,僅指對方是外籍人士。

患者目前情況穩定

衛生部門發言人穆賈希德表示,該名患者目前情況穩定,未有出現嚴重病徵,正在醫院單獨隔離治療。據報曾與該名病患密切接觸的人,亦將接受為期14日的隔離觀察。穆賈希德強調,當局已第一時間將病例通報世界衛生組織,並採取必要預防措施。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昨日表示,中方秉承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與包括埃及在內的國際社會開展疫情防控,並會繼續與埃方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公共衛生安全。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再次要求中國在埃公民增強健康安全意識,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

非洲疾控中心主任肯格松表示,中心會遵從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不主張進行貿易及旅遊限制,不支持對跨國流動設置障礙,又指中心正與各國保持緊密聯繫,做好應對疫情的準備工作。

■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