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專家:在家需與公司保持聯絡

2020-02-16

新冠肺炎促使不少企業容許員工在家工作,不單對僱主的管理能力是一大挑戰,亦考驗員工的自制力。專家建議員工在家工作時,應與公司長期保持聯絡,並避免被子女及其他事情導致分心。

調整辦公免受子女打擾

有員工直言,在家工作需事先作出調整,避免受到打擾。曾擔任作家的阮順揚(譯音)指,他過去在家中寫作時,會與孩子約法三章,對方在必要時才能找他。電視製作人穆赫德則指,她在家中參與公司電話會議期間,會讓兩歲的兒子戴耳機旁聽,讓對方專注會議內容,不要打擾到自己。

創辦人力資源培訓公司的科斯格羅夫表示,員工應定期與同事及上司保持聯絡,避免令自己感到孤軍作戰,並保持工作時間與平日上班一致,令自己習慣區分工作時間與休閒時間。

職業介紹公司FlexJobs事業發展經理雷諾茲稱,僱主批准員工在家工作前,應事先明確表達對其工作表現的要求,包括會長期與對方保持通訊等。高德納諮詢公司首席研究員克羅普亦指,僱主需信任員工,不能假定對方在家就不會工作。他又建議管理層安排員工以視像方式,繼續在家中參與公司會議,並給予機會發言,令對方感覺自己是團隊一分子。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