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日綵排聖火傳遞 強調不取消奧運

2020-02-16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續擴散,東京奧運組委會昨日無懼疫情,照原定安排於東京綵排聖火傳遞,約10名火炬手在羽村及國分寺等地區手持火炬,接力跑完約2公里的路線。儘管疫情嚴峻,但奧組委強調東京奧運不會取消,亦無後備方案,籌備工作沒有任何改變。

WHO:是否取消主辦方決定

東京奧運將於7月24日揭幕,聖火傳遞活動預定下月26日展開,昨日舉行唯一一次綵排,火炬手手持沒有點燃的火炬,每人約跑200米。當局在綵排期間實施交通管制,活動吸引大批居民及市政府官員觀看,部分人戴上口罩。日本女星石原里美負責傳遞第三棒聖火,她表示「想到121天後奧運就要在日本登場就很激動,相信這會留下很多美好回憶。」

國際奧委會轄下協調委員會主席柯茨早前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向國際奧委會建議,無需因疫情而取消東京奧運或更改主辦地點。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昨日澄清,世衛沒有以任何方式向國際奧委會提供建議,也不會這樣做,指世衛角色並非建議取消或不取消任何活動,而是提供關於風險評估技術層面的諮詢,活動是否取消由主辦方決定。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