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星確診75宗病例 教會成最大感染群

2020-02-17

新加坡前日和昨日共新增8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5宗涉及神召會恩典堂,至今共有18宗確診個案與該教會有關,成為新加坡目前最大感染群。

新加坡目前確診75宗新冠肺炎,主要來自5個感染群,包括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永泰行、君悅酒店的國際會議、實里達航空嶺工地與神召會恩典堂。衛生部前晚公佈最新數據,新增確診5名患者中有3宗屬神召會恩典堂感染群,1宗與實里達航空嶺工地感染群有關,另外1名病人則曾與13日確診的私家醫院麻醉醫生接觸,這5人近期都沒有前往中國。

神召會恩典堂位於武吉巴督和東陵的教堂,周末平均有4,800人出席禮拜。該教會的首宗病例於11日確診,確診患者包括教會主任牧師趙克文,受影響教友包括新加坡國立大學設計與環境學院一名教授。

新加坡至今有812宗疑似病例證實與新冠肺炎無關,仍有107宗病例等待檢驗結果。曾與確診病患接觸的人,已從13日的1,368人增至2,093人,其中1,959人仍在新加坡,1,697人進行自我隔離,新加坡衛生部正聯絡其餘262人。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