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商業區人流大減 星零售餐飲慘淡

2020-02-16
■ 新加坡一對情侶在情人節當日戴口罩上街。 路透社■ 新加坡一對情侶在情人節當日戴口罩上街。 路透社

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蔓延下,新加坡於本月7日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DORSCON)級別提升至次高的橙色,當地企業包括大型金融機構和科企,隨即紛紛安排員工在家工作,導致主要商業區人流大減,嚴重打擊區內零售業的生意。

花店情人節生意暴跌

在市中心The Arcade商場經營花店的黃麗華(譯音)表示,她的商店在每年情人節的生意極佳,但近期不少上班族已輪流上班甚至在家工作,情人節期間到店內光顧的人大減,估計營業額較去年同期暴跌50%,坦言感到非常擔心。

該商場內13間食肆的店主和職員受訪時亦表示,自上周以來,店舖營業額已下降約10%至50%。

超市Haja T&T Trading東主阿拉杜丁指出,自上周以來,店舖每日營業額大跌40%,他坦言不知道如何提升生意額,目前只能苦苦支撐。

在商業區經營越南餐廳Pho Stop的陳先生表示,該店上周一的生意額急跌20%,其後兩日更跌30%,因應堂食客人大減,他計劃將員工轉往外賣廚房工作,增加外送食品服務,希望彌補損失。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