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 油價止跌 加元具續升空間

2020-02-18

馮 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初受制1.3330附近阻力後走勢偏軟,失守1.33水平,本周初跌幅擴大,一度向下逼近1.3225水平兩周低位,回吐本月初以來所有升幅。歐元過去兩周走勢偏弱,本周初曾走低至1.0820美元附近兩年多低位,引致美元指數攀升至4個月高點,不過加元匯價過去1周反而持續反覆上行,反映商品貨幣走勢有改善傾向,加上紐約期油過去兩周顯著持穩每桶49美元水平後呈現反彈,近日重上52美元水平,亦有助加元繼續處於偏強表現。

另一方面,日本內閣府本周初公佈第4季經濟按季收縮1.6%,顯著遜於第3季的0.1%升幅,而第4季經濟增長年率更大幅萎縮6.3%,數據抑制日圓匯價表現,加元兌日圓交叉盤本周初進一步往上逼近83.10水平,有機會向上衝破過去3周以來位於83.00至83.20水平之間的主要阻力區,對加元構成支持。此外,除了加拿大12月份通脹年率高企於2.2%水平7個月高點之外,新西蘭與澳洲等主要商品國的通脹年率均已處於或接近央行的通脹目標範圍,顯示主要商品國貨幣利率的下行風險已趨於下降。若果加拿大統計局本周三公佈的1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依然處於2%水平之上,則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下試1.3100水平。

現貨金價有力上探

上周五紐約4月期金收報1,586.40美元,較上日升7.60美元。現貨金價上周早段守穩1,562美元附近支持位,上周尾段走勢轉強,一度重上1,585美元水平。雖然美元指數連日徘徊99水平4個月高點,不過現貨金價本周初卻大部分時間徘徊1,579至1,583美元之間,大致保持上周升幅,未有遭遇太大回吐壓力,市場氣氛現階段依然有利金價上移。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59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反覆下試1.310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590美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