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鄭文傑東奧入場券失而復得 港隊奪馬術障礙個人賽資格

2020-02-19
■ 鄭文傑與拍檔馬匹「Tyson AZ」。馬會圖片■ 鄭文傑與拍檔馬匹「Tyson AZ」。馬會圖片

早前一度痛失一張東京奧運入場券的香港馬術隊於昨日傳來喜訊。香港馬術總會宣佈,因為被斯里蘭卡運動員「爬頭」而未能獲得馬術障礙賽個人賽資格的鄭文傑,在重新計算分數後落實助港隊獲得一張東奧入場券。■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鄭文傑在早前公佈的東奧馬術排名,因被於12月參加多項比賽的斯里蘭卡女騎手Mathilda Karlsson趕過跌落第3位而痛失奧運資格;然而,香港馬術隊對積分計算有疑問,並去信國際馬聯(FEI)作查詢,FEI於日前就宣佈,去年12月初在法國巴黎舉行的一項賽事,以及月底在法國舉行的另外三項賽事,均是在截止日期後才被加入計算東奧積分的賽程當中,故決定在上述數場比賽獲得積分的運動員,其積分其實均不應被計算在內。在重新修正奧運積分下,鄭文傑以306分排名次席,由於香港所屬的東南亞及大洋洲賽區有兩個奧運名額,鄭文傑終順利取得了東奧馬術障礙賽個人賽入場券,至於另一個席位,就由排名首位的中國台北女將奪得。

值得一提的是,鄭文傑雖然協助港隊取得入場券,但暫時仍未落實由他代表港隊出戰馬術障礙個人賽,確實出戰奧運的人選仍有待香港馬術總會宣佈。此外,據報鄭文傑獲悉喜訊時正身處內地,為到歐洲參加比賽作準備。

港馬術隊獲兩張入場券

在今屆東京奧運,港隊於馬術項目奪得兩張入場券,何誕華於去年12月的三項賽分區奧運積分排名第二位,在同區沒其他競爭對手下同樣取得東京奧運資格。這亦是香港馬術隊自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首度登上奧運舞台,當時鄭文傑亦有份代表港隊,與林立信及女將林子心一同出戰比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