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欖首站銀盃決賽憾負德國

2020-02-19
■ 港隊於決賽不幸落敗。  資料圖片■ 港隊於決賽不幸落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在「匯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之「挑戰者系列賽」首站賽事,於銀盃決賽以0:10向德國稱臣,但仍有機會晉身「匯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

德國奪冠後手持22分參加下周在烏拉圭蒙特維多舉行的第二站賽事,香港則有19分。

德國在四強小勝日本12:5 ,香港在4強戰一度落後東道主智利14分,奮戰下反勝對手17:14晉級決賽。

姚錦城完半場前為港隊破蛋,馬金首和保確特易邊後亦建功, 在四強氣走主隊。港隊在同日的8強戰憑利維尼上下半場各達陣一次,以10:7擊敗烏干達。

港隊主帥莊保羅對決賽感到苦樂參半,但亦以球隊今周的表現為榮,他說:「我們滿意整體演出。我們殺入決賽和奪得亞軍,這亦是我們每次參賽的目標之一,但再次飲恨決賽總不是味兒。」

「這不是一場很好的決賽。戰情平淡和我們的發揮在水準之下。我們開局不理想並在幾個關鍵時刻防守失誤,反而助了對手一臂之力。」

莊帥續說:「這是一個悲喜交集的結果,但我們仍可能以前8名完成兩個賽事。縱使頭8名是我們所需,但我們的目標是每站取得首兩名,如今我們已完成了一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