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七嘴八舌】珍惜自己亦要珍惜國家

2020-02-20

小 臻

時下的香港真是「滿城盡是口罩客」,家家存口罩,人人出街口罩傍身,地盤工人、司機叔叔、街市商販、白領麗人、名人明星、小孩老人,只要上街都乖乖戴上口罩,所以無論任何交通工具上,近乎百分百,沒戴的人會遭白眼。從未見過香港人如此聽話,證明大家都很珍惜自己生命,實是好事。

可惜何以仍有一班無知兼自私的刁民仍不顧人死活搞破壞?口口聲聲為市民的多區新上任的「黃黑獨」派區議員竟然在這段時間搞事,煽動罷工和示威,當政府選任何地方做隔離中心一定帶頭示威反對,美孚、南葵涌、大埔、天水圍、紅磡、西環、香港仔、西貢都出現了示威遊行;醫管局徵用任何普通診所做指定新冠肺炎門診就必去搞破壞,擲汽油彈、放火,以達到這診所無法使用目的。4名大埔區議員大鬧那打素醫院,令病人不安護士落淚,極度過分。

種種惡行拉低晒香港人質素,損害香港在國際上形象。如此缺德的人竟是成為負責起服務街坊重任的區議員,可以想像未來4年的慘況。

相反,落選區議員的鄭泳舜仍用心,實實在在服務市民。當他收到「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求助,就立即同政府反映商討解決方法,更親身帶團隊攜帶船上港人急切所需的藥物、口罩等物資飛往日本,送上船上、醫院(已確診港人)及在當地隔離中心的港人手上,提供最適切的支援。與官方溝通開會商討撤離的安排,誰是真正愛香港應該很清楚了。希望立法會選舉時,那些被政治口號充塞頭腦,盲撐者會清醒,珍惜香港尚餘價值。

有人嘆氣上次2003年力抗SARS成功,因為大家是齊心!現在有班香港人,連抗疫也不齊心,只顧玩政治把戲,現在不論議員、律師、教會、校長、教師、學生......都鰜蚽}壞緊香港,點會好?

港人的確前途黯淡,過去半年美國撐腰下的黑暴不斷破壞香港、詆毀國家,香港重傷下再遇新冠肺炎,百業都進入寒冬,失業率暴升,身邊有朋友的酒樓結業、零售業朋友要放無薪假。之前仍講罷工?M家想有工返都難;反送中?M家你想返內地,內地都唔收你。

你以為用力踩死中國你就是勝利者,就是贏了,你是徹底錯了。看看新冠肺炎一場疫情,為了自保,你們崇尚的歐美、日本、澳洲、韓國、泰國及台灣地區第一時間「封殺」你香港人,拒發簽證、不准入境、停航、發旅遊預警。你想出國都難,外國人都不來,根本沒人會幫你。是孤立不是獨立。你可以網購呀,但沒有物流交通運輸,你自己插翅飛去垂均H要「港獨」?只要中國內地來個「全面封關」,到時點止搶口罩、廁紙,不餓死才怪。時代不同了,世界經濟競爭激烈,沒有祖國撐,香港什麼也不是。歐美「幫你」是利用你牽制中國。

在全球交往頻繁的時代,傳染病出現根本不可能由一國可掌控,它的影響範圍,造成的問題是影響全球的,誰能獨善其身。今次中國出事他們也不好過,除了中國本身的損失外,請看看世界有多少國家的旅遊業、生產工業、貿易方面、文化產業同樣都受到重創,日本、澳洲、韓國、泰國、歐美的旅遊業、出入口貿易、農業誰不在叫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