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5成人不滿安倍抗疫表現

2020-02-20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宗數持續上升,民間和政界對政府的不滿情緒亦升溫。《讀賣新聞》最新民調顯示,52%受訪者不滿政府抗疫表現,首相安倍晉三內閣支持度亦大跌5個百分點。

安倍在疫情爆發初期,採取「阻絕境外」的邊境防疫,但最終失敗,日本本地感染個案日增。有安倍的親信直言,若「阻絕境外」要取得成功,只能在1月時禁止所有中國旅客入境,「現在已經太遲」。

日本政府應對「鑽石公主號」郵輪的表現亦備受質疑,有日本內閣成員私下承認,當局本應早點讓船上人員下船,但因日本欠缺可以容納全數3,700名乘客和船員的設施,最終只好作罷。

日本各在野黨前日舉行特別會議,國民民主黨政調會長泉健太會後批評當局淡化疫情,「想讓事態看起來不嚴重」。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直言,會檢討抗疫工作的不足,並嘗試改進。■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