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資併購金額去年減14%

2020-02-21
■ 鮑德暐■ 鮑德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羅兵咸永道昨發佈《2019年中國企業併購市場回顧與2020年展望》。羅兵咸永道亞太區交易服務主管合夥人鮑德暐昨表示,受中美貿易戰與英國「脫歐」等不明朗因素,加上內地去槓桿化進程,令國內和海外併購雙雙下降影響,去年內地企業併購交易額降至5,587億美元,為2014年以來最低,交易額較前年跌14%。去年整體併購數量則減少13%,至9,483宗。

不過,羅兵咸永道同時表示,去年國外入境併購金額,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其中包含若干宗比較大的醫療健康行業交易。展望今年,鮑德暐表示短期內,新冠肺炎疫情對併購交易活動,造成了很大的不確定性,令預測變得十分困難。他預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內地企業併購交易活動會延續去年的跌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