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女足悉尼主場抗「韓」

2020-02-21
■ 中國女足上周成功闖入奧預賽亞洲區4強。 新華社■ 中國女足上周成功闖入奧預賽亞洲區4強。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中國女足將與韓國隊爭奪奧運會決賽周名額,首回合將於3月6日於韓國首爾進行,而次回合則因新冠肺炎疫情及各相關國家或地區的外籍人員入境政策,決定於中立場澳洲悉尼坎貝爾鎮體育場舉行,中國女足不久前曾在這個球場擊敗泰國及中國台北隊,今次重回「福地」誓要奪得奧運入場券。

中國女足於東京奧運亞洲區資格賽B組次名出線殺入四強,將與韓國隊進行兩回合的賽事爭奪決賽席位,中國女足將先於3月6日作客韓國,而3月11日的主場賽事則會移師至澳洲舉行,比賽場地已確定為悉尼坎貝爾鎮體育場。

原本中國足協因新冠肺炎疫情及各相關國家或地區的外籍人員入境政策,希望能將主場賽事安排在澳職西悉尼隊的主場進行,不過由於西悉尼主場於3月7日將舉行一場演唱會,時間非常緊張,因此改為在坎貝爾鎮體育場比賽。坎貝爾鎮體育場對中國女足而言並非陌生,在不久前於此地舉行的奧預賽亞洲區B組賽事中,中國女足分別戰勝泰國及中國台北女足,故對球隊而言算是「福地」,希望今次重臨故地能一舉擊敗韓國隊鎖定東京奧運資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