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桌球界助力疫情防控戰

2020-02-20
丁俊暉為抗疫出力。  資料圖片丁俊暉為抗疫出力。 資料圖片

在阻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中國桌球協會日前向全國桌球人發起了「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戰奉獻力量」的倡議,並向武漢市慈善總會捐款人民幣10萬元,用於疫情防控。

中國桌球協會在官網發佈的倡議書中向各會員單位、有關企業和個人倡議,依據自身情況,積極踐行社會責任,匯聚力量,共同抗擊疫情。

協會主席王濤說:「桌球運動群眾基礎深厚,愛好者數以千萬計,是全民健身的重要內容。相信在此次抗擊疫情的戰鬥中,中國桌球人也一定會發揮重要作用。」

協會同時在官網回顧了前一階段中國桌球人所作的貢獻。1月30日,丁俊暉夫婦向湖北捐款10萬元;梁文博也將自己在今年斯諾克大獎賽所得的7,500英鎊獎金捐出;潘曉婷、楊帆等球手也以各種形式加入支援隊伍。

中國桌球老運動員聯誼會37人向天津慈善總會捐款56,766元,定向用於武漢協和醫院抗擊疫情。上海桌球裁判員孫輝和他的志願者朋友籌集醫用口罩15,000隻,捐贈給各醫療機構。

中國桌球協會副主席單位北京星牌集團通過多種渠道籌集一批價值50萬元的抗疫一線緊缺物資,並於2月5日將10,000個口罩、500件防護服、100個護目鏡分別捐贈給大興區龐各莊鎮政府、興豐街道辦事處和林校路街道辦事處。2月14日,星牌旗下的江西星偉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再向江西省玉山縣慈善總會捐款50萬元人民幣,用於疫情防控。

協會企業會員無錫市雲豐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為防疫一線無償提供84消毒液,迄今已累計25噸。

截至日前中午,在中國桌球協會眾多企業會員發起的「中國桌球人在行動」活動中,桌球界104位愛心人士向武漢市慈善總會累計捐款31,356.73元。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