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降低健康風險 傑運頒獎禮延至5.18舉行

2020-02-19
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首度延期舉行。  資料圖片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首度延期舉行。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於昨日宣佈,原定在3月24日舉行的「國泰航空2019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禮,延後至今年5月18日舉行。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爆發及為盡量減低出席運動員、嘉賓及體育總會的健康風險,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於昨日宣佈,決定將頒獎禮延期。今屆頒獎禮原定於3月24日舉行,但在上周已有消息表示,大會因疫情關係準備把典禮延後舉行。今屆頒獎禮目前暫定將延後至5月18日(星期一)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大會堂舉行。這是活動首次延期舉行。

有「香港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傑出運動員選舉早前舉行公眾投票活動,並已在上周五(14日)截止。

關島拒入境 亞籃外或延期

另一方面,2021亞洲盃籃球外圍賽原定在今周展開,港隊將於明天作客關島,惟後者日前因應疫情而禁止港隊入境比賽。國際籃球總會(FIBA)之後曾提議賽事移師至澳洲的中立場地舉行,惟關島昨日卻表示拒絕此建議,故港隊目前於亞盃外首輪賽事,只餘下周日(23日)作客澳洲一戰。

港隊的首兩場外圍賽原定在主場出擊,但FIBA因疫情關係把主客場順序對調,港隊變成先打兩場作客比賽,並於之後才在主場出擊。然而,關島日前突然下令拒絕港隊進入未有確診個案的關島,令比賽未能如期舉行,而由於拒絕了中立場提議,暫時未知關島會否因此遭FIBA判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