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黃曉明楊穎等108明星馳援湖北 捐贈負壓救護車增至30輛

2020-02-20
基金會共捐出30輛負壓救護車。  官網圖片基金會共捐出30輛負壓救護車。 官網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芬)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不同慈善機構聯同藝人攜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以下簡稱思源工程)公佈,截至2月18日,108位愛心明星包括:黃曉明楊穎夫婦、吳京謝楠夫婦、管虎梁靜夫婦、林志玲、劉昊然、袁姍姍、郭德綱、李治廷、張柏芝、胡彥斌、歐陽娜娜、張雨綺、姚晨、張文慈、汪峰章子怡夫婦、林心如、趙又廷高圓圓夫婦、王祖藍李亞男夫婦、秦俊傑、魏大勛、吳謹言、秦嵐、陳偉霆及柳岩等捐款2,138.2萬元馳援湖北,已向雷神山醫院、火神山醫院、金銀潭醫院交付24輛負壓救護車,向湖北疫區的醫院捐贈呼吸機、防護服、醫用酒精等醫療設備和物資,還有6輛負壓救護車等物資即將交付。全數總共會捐出30輛負壓救護車。

與此同時,黃曉明「真心英雄」項目也一直在行動,攜手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免費資助給武漢醫護人員送盒飯的「雨衣妹妹」、只送不賣的「青島口罩哥」代金帥、84歲捐款老人李前愧、臨江「活雷鋒」萬其斌、外賣俠老計、殘疾理髮師宋忠橋等十多名抗擊疫情中平民英雄,為他們實現戰「疫」心願。

韓紅第十批物資在途

另外,韓紅近日在微博上表示:「自『韓紅愛心馳援武漢』項目第一階段圓滿完成後,第二階段工作已有序開展。根據各級醫療機構的規模與接診者人數,我們制定了詳細方案並重點關注巿、縣級醫療機構,旨在緩解基層物資壓力的同時提升其救治能力。目前,第二階段第九批已到達武漢及周邊城巿,發放完畢,第十批物資也已在途。」

韓紅又公佈截至2月18日在途物資情況:1.vela有創呼吸機14台;2.免洗消毒洗手液5,000瓶 ;3.隔離衣10,000件; 4.護目鏡10,000副; 5.醫用防護屏5,040個。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公益音樂人范景翔攜唱作人鄭雙雙、創作人呂文彬受正榮公益基金會之邀正式擔任「抗疫愛心助力官」,共同為抗疫公益發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