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拜仁球迷醫生戰疫 梅拿致敬

2020-02-20
■梅拿為戴一帆醫生打氣。  梅拿官方微博圖片■梅拿為戴一帆醫生打氣。 梅拿官方微博圖片

拜仁慕尼黑球星湯馬士梅拿日前通過社交媒體個人賬號,向一位正在武漢疫區工作的特殊拜仁球迷表達敬意:非常感謝您的支持!

這位球迷是位名叫戴一帆的醫生,原是杭州師範大學附屬醫院的大夫,2月9日緊急支援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同濟醫院光谷院區。

據介紹,戴一帆自1996年起就是拜仁球迷,經常收看拜仁的比賽。但來武漢之後,緊張的工作讓他無暇顧及拜仁的比賽。幾天前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寫道:「半夜搶救了一個呼吸衰竭的病人,希望這個病人能有好的預後,能夠渡過難關,不知不覺又到周末比賽了,加油@拜仁慕尼黑。」

梅拿得知戴一帆的消息後,日前通過社交媒體隔空向這位「逆行者」致敬:「非常感謝您的支持,戴大夫!希望昨天的勝利能讓您開心。向您和您的同事致意!」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