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首見警員確診 曾赴同袍榮休飯局

2020-02-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昨日香港再增加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首次有警員確診,另有一宗疑似個案。該名48歲男警駐守北角警署巡邏小隊,也是防暴第三梯隊成員,他與家人同住油塘油美苑潤美閣的紀律部隊宿舍。他出現發燒及咳嗽等病徵期間曾到西環明星酒樓,參加一個有60人出席的同袍榮休飯局。前日他到觀塘普通科門診求醫,翌日在家自行採集唾液樣本,昨日交回門診化驗,即日證實呈陽性反應,立即被安排入院隔離治療。據了解,該名男警的同住家人也出現不適。

同住家人亦出現不適

該名男警是本港第六十九宗確診個案,是透過前日起擴闊至普通科門診及急症室病人的「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識別出來。

據了解,他是防暴第三梯隊成員,與家人同住油塘油美苑潤美閣的紀律部隊宿舍。他在2月18日出現發燒及咳嗽,其間曾到西環明星酒樓與60人聚餐,慶祝一名同袍榮休。

據了解,他同住家人也出現不適,昨晚9時許,穿上全身保護衣的救護員到達油美苑潤美閣接走一名病人,而衛生署人員和物業管理公司也在大廈及有關樓層進行消毒清潔。消息稱,由於受感染的男警的部分工作包括協助抗疫,衛生署和警方正了解他被傳染的途徑是否與工作有關,同時追蹤與他有密切接觸的同袍及當日飯局上同^的同袍。

的哥戴罩開工多日

另一宗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駕駛「紅的」的司機(第六十八宗確診個案),發病期間曾戴口罩開工,最近數天才休息。

他在前日與家人在上水等候巴士,其間感到不適及頭暈,家人傳呼救護車將其送院。他當時體溫達攝氏37.5度,並報稱持續發燒,醫生安排他入住隔離病房治療,同日肺部X光驗出輕微肺花,其後經病毒測試呈陽性。

第六十七宗確診個案是一名38歲女子,與丈夫及兒子同住在秀茂坪曉麗苑曉暉閣,並於油塘「大本型」商場一粥麵做收銀員。女患者在2月10日開始發燒和咳嗽,其後未再上班,並求診兩次,於2月19日入住聯合醫院。據悉她在上班期間一直有戴口罩,衛生署及公司正跟進食肆其他員工情況。

太古男外父中招

第六十六宗個案是一名75歲男子,他是第六十三宗個案(83歲女患者)的丈夫、即第五十七宗個案(太古城工程師)的外父,因為他發病較早,呼吸道樣本病毒測試呈陰性,但其肺部CT有毛玻璃情況,屬疑似個案。

他於1月25日開始咳嗽,此前多次往返內地,去過東莞樟木頭與朋友聚會,他在1月31日、2月4日及7日到診所求診,平時每日都會與妻子去屯門三聖h海天花園酒家飲茶,逗留一小時左右,直至14日妻子髖關節受傷入院才中斷。患者亦曾於2月2日送妻子到屯門康和護老中心,但他沒有進內。18日妻子確診,患者被安排入住屯門醫院隔離治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