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單日急增53宗 韓認失守

2020-02-21
■韓國防疫人員在教堂附近消毒。 美聯社■韓國防疫人員在教堂附近消毒。 美聯社

累計104宗 全球第3多確診地區

韓國的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急劇惡化,昨日大幅新增53宗確診個案,大部分來自大邱市及慶尚北道,並與早前有女教友確診的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全國累計確診病例達104宗,成為繼中國內地及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後,疫情第三嚴重的地區,並首次有患者死亡。韓國政府坦言疫情已被攻破防線、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昨日早上公佈新增31宗確診病例,下午再公佈多22宗,全日累計新增53宗。昨日新增個案中,51宗來自慶尚北道及大邱市,首爾有一宗案例。現時確診患者中有最少43人、包括第31名確診的女性,是大邱新天地教會的教友,當局指出,新天地教會已出現「集體感染」。

首宗死亡個案 6旬男住院廿年

確診患者中亦有一名在濟州島駐守的海軍士兵,是韓國軍隊中首次有確診患者。該名22歲士兵在13日放假時曾到訪大邱,18日返回基地,前日開始出現病徵。韓國昨日錄得首宗死亡個案,死者是一名63歲男性,在慶尚北道清道郡一家醫院住院20多年,前日死於肺炎,其後進行病毒檢測、確認感染新冠肺炎,另外同院仍有14名新冠肺炎患者。

中央事故應對本部副部長金剛立指出,雖然本周新增的確診個案尚未完成流行病學研究,但近期在首爾、大邱等地感染途徑不明的病例急增,反映疫情已經突破防疫網,從海外流入,並開始在社區內擴散,政府正提升防疫應對體系。

接觸港澳人士 出症狀需檢測

防疫對策本部昨日發佈疫情應對指南第6版,將進行病毒檢測的範圍擴闊,同時收緊隔離措施。過往會由醫生詢問病人有否出現病徵、有否到訪過疫情爆發地區,在新版指南中,曾與到訪過中國內地及港澳地區人士經常接觸的人,若出現病徵亦需要檢測,肺炎病徵輕微者及醫生判斷為懷疑患者,同樣要接受檢測。

大邱市是韓國第4大城市,人口約250萬人,近日確診個案急增後,市內街道變得一片冷清,有網民形容仿如「災難片」場景。駐韓美軍亦禁止士兵在非必要情況下前往大邱,同時關閉在當地的兒童及青少年服務設施。市長權泳臻昨日坦言,大邱面對「前所未見的危機」,擔心大邱市醫療系統不勝負荷,已向中央政府請求協助。

受疫情影響,韓國電視台SBS亦將原定3月初在大邱舉行的「人氣歌謠Super Concert」延期,原定參演藝人包括防彈少年團(BTS)、NCT 127、ZICO等團體及歌手。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